找回密码
 加入论坛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3029|回复: 0

生活在成都,省钱高招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1-2 09:5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每年年底都是高校莘莘学子开始外出实习的时候,除了找实习工作,毕业生要解决的头等大事就是把住房先稳定下来。由于高校毕业生涉世不深,在成都租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利益受损现象,况且大学生本来就资金短缺,如何在有限的经济承受范围内租到适合自己的房屋,就显得尤为重要。
  我自己的经验是:首选合租
  房租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,而且不像其它的支出费用可以视具体情况做出调整和更改,租金的支付是每月或每季度必须的支出,所以一定要考虑个人每月收入的“量入为出”。一般来说,每月租金的支出额度不应超过月收入的1/3,否则就会影响到正常生活的水平。
  楼主看到最新统计资料显示,近段时间到某租赁公司各门店登记租赁房屋的大学生中有70%以上选择合租,且以三居室、4个人一起居住为多,占到人数的一半以上。以玉林附近的一套三居室为例,4个大学毕业生以每月1800元的价格签订租赁协议,再加上每月的水电煤气等费用,每月应负担费用总额约为2000元,那么均摊到每个人身上的费用约为500元。
    在哪儿找合租比较好呢?
    目前很多同学比较喜欢在网上寻找房源,楼主刚毕业的时候也是在网上找的房子,比去街上找中介公司方便多了,最最重要的是!要直接找房东的那一种,就能省掉一笔中介费!现在中介费简直贵得吓人啊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论坛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小黑屋|成都人社区 ( 蜀ICP备09027222 ) 互联网安全

GMT+8, 2024-4-29 21:15 , Processed in 0.090490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